中国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2022年05月31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赛艇男子四双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本报讯(记者 邓方佳)北京时间5月29日,2022赛季国际赛艇联合会赛艇世界杯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收官。在男子四人双桨比赛中,由臧哈、伊绪帝、刘治宇和阿迪里江·苏里坦组成的中国一队,以6分0秒52力压东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夺冠。

  贝尔格莱德站是巴黎奥运周期的赛艇世界杯的首站,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队伍参赛。在男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一队一路保持领先。不过在冲刺阶段,东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追了上来,一度对中国一队构成威胁,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稳扎稳打,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荷兰队以6分01秒14获得亚军,立陶宛队获得季军。

  此外,中国赛艇队在这一站还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斩获多枚奖牌。在男子四人单桨比赛中,李文雷、陈弦峰、徐桥、蔡鹏鹏组成的中国二队,以6分10秒91的成绩获得季军。英国队以6分05秒76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女子四人单桨比赛中,由张书贤、吴伊慧、林心玉、刘晓鑫组成的中国一队,划出6分45秒27的成绩,第三个冲过终点。英国队以6分34秒90获得冠军。在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中,邹佳琪/邱秀萍组合以6分55秒42划完全程,紧随英国队获得亚军。英国队的夺冠成绩为6分53秒15。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