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大桥与海甸五西路交叉口启用可移动智能护栏
2022年05月31日 12:06 来源:南国都市报

潮汐车道移动智能护栏。(交警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李盛兰)5月30日17时许,海口公安交警在世纪大桥与海甸五西路交叉口启用可移动智能护栏,从世纪大桥南方向进入海甸岛的车辆可借用这段潮汐车道左转进入海甸五西路,潮汐车道施行后相当于在路口增加一个左转车道,交叉口通行能力明显提升,整体通行流量得到大大增加。

  据了解,世纪大桥早晚高峰期间进出海甸岛车流量存在明显潮汐变化规律。如何在现状道路基础上充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晚高峰进岛车流密集拥堵情况。海口公安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既定的“一路段、一对策”交通组织优化原则,在海甸五西路与世纪大桥南进口段,建设一条长度100米的可移动智能护栏,并施划潮汐车道提示标线。在晚高峰期间,通过移动,可在世纪大桥与海甸五西路交叉口南进口增设一条左转车道,大幅提升世纪大桥南往北进岛车流通行能力。据初步统计,启用首日,该路口通行能力明显提升,可极大缓解世纪大桥南往北方向高峰期交通拥堵压力。

  可移动智能护栏是运用智能控制技术,在结构上将护栏立柱设计成信息处理单元与机械传动单元,通过底部电机带动4个滑轮,实现护栏的横向移动。只需通过遥控器就能轻松实现潮汐车道的隔离切换,大大降低了路面执勤的风险性和工作负荷,整个变道时间可在40秒内完成。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