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个考点、5个备用考点开展高考模拟演练
2022年05月31日 12:1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南侨中高考模拟演练现场,监考员模拟分发试卷。

  2022年高考在即,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5月30日下午,海口11个高考考点、5个备用考点举行高考模拟演练。

  记者从模拟演练现场了解到,今年海口各考点依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在身份核验区则须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后可自行决定是否摘除。考务工作人员则须全程佩戴口罩。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黄婷  文/图

  入场流程

  ·出示准考证

  30日16时,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高考模拟演练正式开始。记者看到,“考生”手持准考证、身份证,保安在门口引导考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并查看考生准考证后才予以放行。

  ·监测体温

  进入考点后,“考生们”来到健康监测区。记者看到,考生们均佩戴口罩,相互保持1米间距排队。体温低于37.3℃的考生快速通过。体温不合格的,则被安排到二次测温区,适当休息后,再接受体温检测,合格者可继续前往考场。两次体温测量均不合格的,由医疗防护专班处置。

  ·核验身份

  随后,考生排队间隔1米,有序接受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进入考场区。

  若现场有同学身份证信息无法显示或身份证丢失等,则被引导到特殊通道前,再次出示相关证件,填写特殊通道登记表并拍照后才能进入考场。

  ·接受安检

  经过身份核验区,“考生们”来到的考场,接受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和安检。

  进入考场前,“考生”用速干手消毒剂洗手;进入考场时,“考生”则要配合摘下口罩接受检查。

  突发状况

  ·英语听力出故障将按方案应对

  如果英语听力考试光盘没有声音,可在试听时间内排除故障的,顺延考试时间。若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将调整考试顺序,先进行非笔试考试,再听力考试。

原标题:海口11个考点开展高考模拟演练 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可自行决定是否摘除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