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为疫情发声被"围攻" 网友呛当局"绿色恐怖"
2022年05月3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艺人郭彦均日前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医护朋友叙述“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遭到民进党政客和绿营网军的“出征”打压。有绿营网军声称该内容是“大陆网军”先发文,后经实际查证郭彦均才是最早说出相关内容的人。调查显示,岛内网友普遍认为,“公众人物发声关心疫情并未逾矩”,更有人呛当局行径为“绿色恐怖”。

  郭彦均日前在脸书分享与医护朋友的对话内容,其中谈到“小孩越来越惨”、“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遭到绿营网友出征,郭事后也删文致歉。

  对此,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28日先称是“不实谣言”将究责、查办,引起外界批评后,又改口称“不是针对任何个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8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会查这件事情,最重可处新台币300万元罚金或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岛内论坛PTT不少网友将此比作“绿色恐怖”,称“防疫能这么有效率就好!”“也太小题大作!”

  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起“艺人郭彦均称‘很多孩子走了’,苏贞昌指不实消息要究责查办,您是否支持政府的应对方式?”的网络投票,目前已有超过7.48万人投票,有97%的网民表示“不支持,公众人物发声关心疫情并未逾矩”,仅3%称“支持,疫情期间混乱消息恐动摇民心”。

台湾“联合新闻网”网络投票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网络投票截图。

  讽刺的是,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30日在脸书表示,拜登的“毛孩子”(爱犬“冠军”)走了,蔡英文曾发文哀悼,而台湾的孩子走了,却要查办“说很多孩子”的人。

  那么,郭彦均的言论是否为“不实谣言”?台“调查局”表示,怀疑“假讯息”的源头是一个多次造谣的推特帐号。不过,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则认为,民进党只要有事就会给大陆扣帽子,酸“这老招了!”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29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有侧翼网军带风向,称“很多孩子走了”的相关消息首先是“大陆网军”在5月25日下午发文,并引用相关新闻报导指控郭彦均在25日晚间才分享差不多的内容,但他指出郭彦均正确的发文时间是25日凌晨2时34分,“5/25晚间的说法,是该篇新闻媒体的误报。”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30日也在电视节目中指出,“很多孩子走了”相关讯息最早是郭彦均在25日凌晨2时34分发文,接着是媒体先做了报导后,才有大量粉丝分享相关讯息。

台湾艺人郭彦均因分享与揭露医护惨况,遭绿营网友质疑、出征,最后删文道歉。台湾“中时新闻网”图 陈俊吉 摄
台湾艺人郭彦均因分享与揭露医护惨况,遭绿营网友质疑、出征,最后删文道歉。台湾“中时新闻网”图 陈俊吉 摄

  台北市长柯文哲30日前往市议会进行施政总质询时,国民党市议员李柏毅询问,对于郭彦均称“很多孩子都走了”这句话是谣言?柯文哲指出,不算是谣言。李柏毅又问,对于蔡英文、苏贞昌相关公职人员会感到失望吗?柯文哲答称,网军玩过头总有一天会遭到报应,他摇头说“玩过头了!”。柯文哲还表示,民进党的字典里没有认错,他们就是会拗到底。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30日表示,台湾每一位民众都非常善良,看到这样不幸的事情,特别是这么小的孩子离世都感到不舍、难过、心痛,却被当局指为假消息要严加查办,这是什么样嚣张、冷血的政府才说出来的话。

原标题:台艺人为疫情发声被绿营“围攻” 网友呛当局“绿色恐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