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画笔绘诗意 海口花式宣传《湿地保护法》
2022年06月01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俄罗斯的莎莎正在指导小朋友画出心目中的湿地。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口5月31日电 (记者 黄艺)“湿地是没有垃圾的地方,水没有被污染,草也很绿。”海口西海岸九小一年级的李依妃如此描述她对湿地的印象。她在外籍教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笔画出了心目中的湿地。

  中国首部湿地保护方面的专门法律——《湿地保护法》将于6月1日起生效施行。5月31日傍晚,由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和海口市林业局主办的《湿地保护法》主题社会宣传活动在海口市举行,活动通过创作湿地油画、主播科普《湿地保护法》、设置主题拍照墙、展示生态保护科技等形式,凝聚公众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共识。

海口举行《湿地保护法》主题社会宣传活动。 主办方供图

  “我夏欢海南的湿地,那里有非常多美丽的动物和植物。”在现场的“《湿地保护法》践行者国际油画专区”,来自俄罗斯的莎莎正在教导孩子们绘画,她说自己走过世界上许多地方,最喜欢的风景就是海南的山和湿地。如今她已在海口定居工作了四年。

  莎莎向记者展示她和五岁的徐万晴小朋友合作的一幅画作,画面上绿色的草地如梦似幻,白色的飞鸟蹁跹,莎莎说,她们画的正是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种功能的独特生态系统,海口自古有“水城”美誉,湿地面积约2.9万公顷。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淑邦介绍,随着近年湿地生态保护工作的展开,海口湿地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在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的活动踪迹,海口五源河下游蜂虎保护小区中,”最美小鸟“蜂虎的数量也在稳步增长。

  吴淑邦表示,《湿地保护法》实施后,湿地保护将有法可依。后续海口有关部门也将在《湿地保护法》的指导下,推进湿地保护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