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 岛内市场现回暖趋势
2022年06月03日 10: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民众参观车展。 骆云飞 摄
图为民众参观车展。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王子谦 张月和)2022第19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暨第7届海南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展览会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商希望通过此次车展拉动汽车销量增长。

  此次车展举办时间为6月2日-5日,展出面积超6万平方米,共汇聚一百余个传统燃油及新能源汽车品牌,展示车型超千款,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观展并选购。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低迷,国家为刺激汽车消费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海南省也相继落实购车补贴以期拉动本省汽车消费。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各大厂商推出各类优惠活动,不少消费者选择心仪车型亲自体验驾乘感受。红旗车展位负责人曹知说,海南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车企销售情况总体比较艰难,对比去年4月的汽车销量,今年同期销量腰斩。从客户购买目的看,疫情对刚需车型的影响不大,但存在消费降级现象。当前政府促销费政策将释放消费需求,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利好,并缓解企业的商品库存及员工管理压力。

  长安汽车展位现场负责人布仁特古斯说,在政策拉动消费的背景下来看,目前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现象,汽车作为大件商品,客户表现普遍比较理智,购买时会谨慎选择车型。

  对比传统燃油汽车,疫情对新能源汽车销售影响较小。小鹏汽车海南区域总经理张文茜说,相比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增长了20%,这得益于海南政府的扶持与一系列政策的叠加。同时,新能源汽车打破以往的销售方式,通过直播等方式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以此助力汽车销量的提升。

  逛展消费者说,疫情对刚需汽车购买计划的影响不大,但相比疫情前,购车预算略有调整,在疫情这种特殊情况下,留有更多现金会觉得生活更有保障。类型选择方面,出于对续航问题的考虑,在购买时会更偏向传统燃油汽车。(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