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球停招!马斯克:感觉经济糟透了,特斯拉要裁员10%涉万人
2022年06月04日 15:44 来源:澎湃新闻

  特斯拉也要裁员了。

  当地时间6月2日,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对经济状况不乐观,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且暂停全球招聘。

  路透社在报道中表示,其获取到了一封马斯克写给特斯拉管理层的邮件,邮件名为《暂停全球所有招聘》。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他对经济情况有一种“糟透了的感觉”,特斯拉需要削减约10%员工。

  据特斯拉日前发布的2021年年度影响力报告,其在全球共有员工近10万人。也就是说,若特斯拉裁员10%,将有近1万名员工受影响。

  澎湃新闻查阅特斯拉中国网站发现,目前仍有大量工程师、顾问等岗位正在招聘中。

  马斯克最近频频把矛头对准特斯拉员工。

  就在两天前,马斯克才刚刚下达命令,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当地时间6月1日,路透社报道称,马斯克于5月31日晚上发送电子邮件给员工,要求“特斯拉的每个人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

  对于马斯克这一要求,有员工表示,“如果出现了大规模离职潮,特斯拉将如何完成项目?我不认为投资者会对此感到高兴。”不过现在看来,或许不少员工甚至没有机会主动离职。

  而不久前,马斯克在夸赞中国工人时,也不忘吐槽美国员工。5月11日,马斯克在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一场线上对话中表示,“中国有很多非常有才华、勤奋的人,他们坚信制造业。他们不仅会熬夜,凌晨三点也兢兢业业地工作,甚至根本不离开工厂。而美国人则尽量不去上班。”

  特斯拉此前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同比增长658%。第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汽车30.54万辆,同比增69%;交付31.01万辆,同比增68%。

  马斯克在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估计特斯拉今年可以生产150万辆汽车。特斯拉2021年全年生产93万辆汽车,交付93.6万辆。

  截至发稿,特斯拉美股盘前跌2.7%,报754.1美元/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