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年法网:纳达尔36岁生日晋级男单决赛 将与鲁德争夺冠军
2022年06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3日电 (记者 李洋)2022年法网男单半决赛当地时间3日举行,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因对手兹维列夫因伤退赛晋级决赛,将与战胜克罗地亚老将西里奇的挪威选手鲁德争夺冠军。

  纳达尔3日恰巧迎来他的36岁生日,“生日之战”他势必全力以赴。他的半决赛对手是3号种子、德国名将兹维列夫。纳达尔与兹维列夫此前曾交手9次,纳达尔6胜3负具有优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鏖战超过4小时击败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而25岁的兹维列夫将来自西班牙的夺冠热门阿尔卡拉斯击败。

  纳达尔与兹维列夫的首盘比赛开局就进入激烈较量,纳达尔开局不利,而兹维列夫一度2:0领先。纳达尔将比分追至4:4。纳达尔加紧反攻,但兹维列夫挽救了三个盘点,首盘被拖入抢七之战,兹维列夫一度以6:2领先。如果换作其他对手,兹维列夫很有可能拿下该盘,但他的对手是“红土之王”纳达尔。纳达尔连连得分,最后以10:8赢得了抢七之战,并拿下首盘。首盘耗时长达98分钟。

  第二盘两人的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盘中厮杀难分胜负。盘末两人比分又为平局,需再度抢七定胜负。纳达尔在发球局进攻,兹维列夫救球时脚踝严重扭伤,他痛苦倒地,随后被工作人员用轮椅带离赛场,说明伤势严重。这样兹维列夫因伤退赛,纳达尔晋级决赛。

  纳达尔赛后承认,这是一场超级艰难的比赛,进行了3个多小时,但两人甚至还没有完成第二盘比赛。他表示兹维列夫打出如此高水平的比赛,给他带来很大挑战。

  3日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在8号种子鲁德与20号种子西里奇之间展开。西里奇在首盘比赛中先声夺人,鲁德以3:6失掉首盘。第二盘鲁德发起反击,并在盘中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以6:4拿下该盘。第三盘鲁德更加势不可挡,西里奇则渐显颓势,鲁德以6:2再赢一盘。第四盘西里奇已无力反攻,鲁德再以6:2取胜,并以总比分3:1淘汰西里奇,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2022年法网男单决赛将于当地时间5日举行,届时纳达尔与鲁德将争夺男单冠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