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推进青年友好自贸港建设 吸引青年人才成就梦想
2022年06月03日 12: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记者 张茜翼)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2日在海南民族及群团事业发展专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正在打造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使之成为更多年轻人成就梦想的沃土。

  陈屿介绍,当前,海南以《海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为指导,打造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主要是围绕青年融入城市、就业创业、住房需求、身心健康及权益维护等,推动制定出台更有优势的自贸港涉及青年的相关政策,为自贸港引流青年人才。海南重点推动海口、琼海、琼中、三亚市吉阳区等市(县、区)率先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海南创新开展“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建设、乡村振兴“青春集结”行动、助力自贸港营商环境和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争当自贸港建设的主力军。

  其中,“筑梦大道”共建联盟成员单位达到近30家,“中国青年梦想季”、“筑梦大道环岛专列·走进雨林”等工作品牌初步形成,“筑梦大道”正逐步成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助力自贸港建设的枢纽平台;各级团组织成立乡村振兴青年联盟128个,团组织培养的一大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全省31个行业系统、2000多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勠力奋战在优化自贸港营商环境一线。

  陈屿说,目前,“筑梦大道”平台的各项功能日益突显,共建朋友圈不断扩大。海南将不断地引入全国及国际青年组织加入共建联盟,举办更多高规格活动,让更多国内外青年了解海南、融入海南、建设海南,为青年发展友好自贸港建设探索经验、奠定基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