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兰机场防疫验证功能再升级 出港旅客可凭身份证自动获取地点码
2022年06月03日 19: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日电(云蕾 汤雅飞)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港通关效率,优化旅客乘机服务体验,自6月3日起,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出港的旅客可凭身份证在入口处扫描自动获取地点码,全面实现了旅客出港查验仅需身份证即可完成地点码查验、防疫查验、身份查验等功能。

  据了解,以往旅客进入候机楼前需用手机扫描地点码并出示给工作人员以进行现场查验,同时需出示身份证进行健康码及个人身份查验,多次排队,导致旅客出港乘机体验不佳。

  此次美兰机场智慧防疫系统功能升级实现了防疫数据的全面联动,出港旅客在候机楼入口处的防疫查验终端上刷身份证的同时就能自动获取地点码数据,该功能的上线标志着美兰机场无感式防疫查验再上一个台阶。

  美兰机场一直致力于以智慧化手段践行“真情服务”,在加强“智慧美兰”服务场景应用的同时,不断通过智慧化手段优化旅客服务品质,为打造自贸港智慧机场样板间夯实基础。(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