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迎618离岛免税销售高峰 海关全力保障供应顺畅
2022年06月22日 08: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1日电(程吉) 三亚海关21日发布消息称,6月18日当天三亚4家离岛免税商店免税品销售总额突破1.2亿元。海关全力保障供应顺畅。

  今年的“618活动”,三亚4家离岛免税店纷纷推出“爆款直降”“积分加赠”“限时闪购”等促销活动,并可以叠加政府发放的离岛免税消费劵,周期更长、力度更大。来免税店“买买买”成为不少游客旅行计划的一部分。

  为减轻企业销售压力,确保离岛免税热销产品能快速上架销售,三亚海关综合运用海关监管系统、监控指挥中心等信息化手段,实施了智慧审单、远程监管等业务改革,业务单证审核办理效率提升5倍以上。坚持“诚信守法便利”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前提下,优化了热销商品的入出库流程,企业物流周转率高效提升50%以上。“三亚海关根据我们报备的促销计划提前制定监管方案,高效保障了免税品供应链畅通,有效避免了过去卸货拥堵的情况,热销的商品到货后半天就能上架销售。”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物流总监耿星说。

  “三亚海关接下来将重点围绕畅通免税品供应链、优化全链条监管等方面,全面推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举措,助力离岛免税企业健康发展,使离岛免税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三亚海关免税一科科长刘纯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