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2年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2022年06月07日 07:1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马珂

  6月6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除“四害”列入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的指示要求,结合我省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在“世界害虫日”来临之际,根据省爱卫会统一部署,我省各市县同时举行“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专题现场活动。

  据悉,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登革热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对加强登革热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政府在今年工作报告中把除“四害”列入重要工作,要求常抓不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国内各地之间疫情交叉输入情况明显,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活动要求各市县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和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将防蚊灭蚊作为当前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落实。要广泛开展防蚊灭蚊知识宣传,深入开展以清理蚊媒孳生地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开展蚊媒监测和消杀工作。

原标题:海南省2022年“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