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在方舱医院设置考场 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2022年06月07日 07:1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6月6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设置了隔离点考场,摆放好了6套课桌椅。海南日报见习记者王程龙  摄
6月6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设置了隔离点考场,摆放好了6套课桌椅。海南日报见习记者王程龙 摄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丨记者计思佳 李艳玫

  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7日开考。海南日报记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省今年首次在方舱医院设置考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6日上午10时许,海南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的方舱医院,看到里面已整齐摆好了6套课桌椅,附近也配备了监控、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除了这6套桌椅,我们还有备用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若海口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考生,将会被安排到该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将配备1名副主考、2名监考员、3名专职医护人员。

  三亚市在三亚方舱医院设立密接者隔离考场,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设置4间病患专用隔离考场。记者在三亚中心医院新冠病患专用隔离考场内看到,里面不但配备有考桌、监控设备、消杀设施、医疗设备、防护服、独立卫生间等硬件设施,还提供扫码点餐等暖心服务,为考生提供“吃住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同时,三亚在每个考点派驻1名防疫专家担任防疫副主考、2名防疫专员和一辆120救护车,联合考点负责防疫工作的责任人及2名校医组成“医疗专班”,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期间,各市县都在集中隔离点内设置了隔离点考场;各市县也都设置了备用考点,全省共设24个备用考点,作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移考点”或“重置考点”。

原标题:海南首次在方舱医院设置考场 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