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07日 17: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蓝马甲”志愿者为交警送上清凉饮品。林小丹 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7日电(林小丹)“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是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考生。”6月7日高考首日,早上7点半,爱心车队的王小航已经在海南省屯昌县老公安局路口接送提前预约的考生。

  共青团屯昌县委书记符小蕾介绍,今年共发动13家爱心企业和26辆爱心司机为屯昌考生提供物资和“一对一”免费送考服务,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加油”“高考必胜”的声音在屯昌中学门口显得格外振奋人心,一群穿着“蓝马甲”志愿者们高声呐喊着,为走进考场的学子加油打气,送上真挚的祝福。部分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协助交警维护考场外秩序,不仅提供信息咨询、引导等服务,还免费给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口罩、纸巾、清凉油等物品。考点外,一个挂在帐篷上的粽子引发大家的关注,不少考生纷纷上前顶碰触摸,寓意着考试“高中”。

“蓝马甲”志愿者为爱心车队的司机送上清凉饮品。林小丹 供图

  据了解,共青团屯昌县委员会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4天,由爱心企业、社会公益组织和部分青年志愿者等开展“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屯昌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截止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共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瓶装饮用水达3000余瓶,口罩3000余个,万金油、风油精、纸巾等爱心物资1000余份,服务考生及家长3300余人次。

  2022年高考屯昌考区共有1417人报考。其中普通类1210人,艺术类143人,体育类64人。考点设在屯昌中学,备用考点设在华一思源。屯昌中学考点设有考场49个,其中普通类考场41个,艺术类考场5个,体育类考场3个。

  高考期间,凡有需要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标识为“爱心送考车”的车辆,招手即停。另外,针对部分考生身体不适、行动不便、乘车不方便的考生可提前一天拨打调度热线:67812728进行预约,爱心司机可到家门口将其接送到考场。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爱心车辆,还会于送考时间段内分布在县城各个方位,考生遇到紧急用车可拨打统一调度热线,由调度室安排离考生最近的车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