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校史馆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年06月08日 07: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天畅

  日前,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了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海南大学校史馆入选。

  海南大学校史馆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展线长400余米,分“光辉历程、时代新篇、历史跨越、展望未来”四个篇章展示了海南大学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校史馆通过精心布展,生动再现了建校初期“草房上马”“荒滩起家”的故事,讲述几代科教工作者取得包括国家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900多项科教成果的光辉历程。该馆充分展现了海南大学面向国家需求和学术前沿,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鲜活实践;全面展示了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科学家在不同领域的杰出成就,多角度多层面彰显了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据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共有140家单位入选,涵盖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科研院所、学校、科技企业,以及其他等8个类别。

原标题:海南大学校史馆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