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市采取九大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08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6月7日电(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东方市日前印发了《东方市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实施方案》。该市采取减免房屋租金、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等九大措施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这是海南日报记者6月7日从东方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东方市采取减免房屋租金、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援企稳岗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全力提振消费需求、支持企业用工等九大举措。

  在援企稳岗方面,当年招用东方就业困难人员,依法签订一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用人单位,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东方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在提振消费方面,东方引导市企业配套让利发放消费券,推出促销活动,依托各类支付平台,扩大消费场景优惠券发放面,带动形成消费热点。在企业用工方面,东方大力开展企业急需紧缺用工专场招聘活动,按需扩大招聘活动规模和增加招聘场次。鼓励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吸纳该市农民工就业,按规定享受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工补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