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设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企业纾困
2022年06月13日 14: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 金融助企纾困论坛暨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介会13日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加快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小微企业在平台上提出融资申请金额达11.8亿元,实现放款2.32亿元。

  近期,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该措施要求,依托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优势,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影响力,加大涉企信用信息的归集与共享,推动银企之间信息畅通。鼓励金融机构上架更多信贷产品,整合各金融机构出台的支持政策,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精准投放。力争平台今年入驻企业过万家,实现贷款投放10亿元。

  此次会议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疑难问题,旨在通过全面宣讲《金融扶持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若干措施》等纾困政策以及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特色优势,帮助企业了解当前经济形势,树立信心,引导企业把握政策、用好政策并从政策中获益。在“银、政、企”之间架起信息互通高架桥,引“金融活水”助力解决市场主体发展难题。

  会上,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大力支持和推广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商协会要积极引导和动员会员企业入驻,注册成功的会员企业要利用平台的智慧融资功能,满足自身融资需求,以缓解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冲击。

  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由海南省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是智慧海南34个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平台承担了海南省“信易贷”工作的线上落地应用,目的在于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完善海南省金融风险风控体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平台面向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银企线上对接。金融机构和企业可通过平台实时发布金融产品和融资需求,让企业及时了解金融政策、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银企高效对接。

  截至2022年6月11日,平台已入驻各类金融机构92家,上架金融产品112款(含担保专区产品),中小微企业在平台上提出融资申请金额达11.8亿元,实现放款2.32亿元。

  该活动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办,海南省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中心、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商会协会处以及所属商协会专职人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