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在冯家湾正式挂牌
2022年06月14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黄良策)6月12日,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在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正式挂牌。

  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是海南着重打造的渔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定位以海洋水产种苗繁育为特色,打造集水产科研育种、种苗繁育、绿色健康养殖、科技孵化、数字渔业示范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为了支持海南热带水产种业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建设,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文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三方在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创建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建成运营后,将为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提供展示、养殖技术研发、水产新品种推广和养殖户培训作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表示,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将以东风螺、海马和东星斑工厂化养殖为重点,突破病害防治、饲料研发、尾水处理、质量安全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出符合当前情况的高密度养殖模式,为养殖户入园做好技术储备和示范。同时试点开展石斑鱼种苗繁育的研发,进行对虾、观赏鱼、海葡萄、龙虾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示范,深远海养殖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智慧渔业技术研发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