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名专家入选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专家名单(试行)
2022年06月14日 07: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张引玉)近日,司法部公布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专家名单(试行),海南两名专家入选其中。

  根据《司法鉴定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由司法部负责组建、管理,按照政治统领、择优选聘、突出重点、兼顾平衡、满足需要、动态优化的原则聘任与管理专家。专家聘期为5年,可以连续聘任。聘期内,司法部可以根据需要动态管理、调整优化专家库。

  入选这一名单的海南专家有: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主任法医师、教授邓建强,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研究员刘贤词。其中,邓建强入选法医病理鉴定专业组、质量管理与行业监管组;刘贤词入选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组。

  根据规定,入库专家要为司法鉴定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修订提出意见建议,参加司法鉴定标准和技术规范的制定、修订等各项工作。入库专家在工作中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