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宫颈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4日 17: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4日电(记者 张茜翼) “宫颈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14日在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启动。即日起,20岁以上女性(不限户口地址)均可在该院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限额3000名。

  举办此次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的自身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此次免费检查对象为20岁以上女性(有性生活),不限户口地址,含流动人口,检查内容包括HPV-27 型、妇检、白带常规。

  据悉,宫颈癌作为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接种HPV疫苗、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较为有效的方法,但疫苗的接种无法完全覆盖HPV所有基因型,不能替代宫颈癌筛查,所以接种疫苗前、后仍需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如果宫颈癌筛查结果异常,医生会根据宫颈病变“三阶梯”的诊治标准,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