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屯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多个“首单”“首创”
2022年06月14日 17: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屯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凌楠 摄
屯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4日电(凌楠) 6月14日,“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屯昌专场在海口举行,屯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英杰介绍,近年来,屯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培育企业做大做强。

  赵英杰介绍,屯昌县深化制度创新。创新实现多个“首单”“首创”,如,在全省首次推行“净矿”出让,为全省矿权资产价值实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路径;颁发全省首宗农民建房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创新实施首席税务服务师制度;推行全省首个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今年落地全省首单沉香保险。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和产权保护制度,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待遇平等,全面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以更加务实的制度保障增强企业进驻屯昌的信心和决心。

  赵英杰介绍,屯昌县创新土地供应方式,在全省率先推行“先租后让”的供地方式;扎实做好土地规划、收储等前期工作,使收储的土地达到“五通一平”,实施净地出让,实施片区改造,做到收购一片就规划一片,开发建设一片就亮丽一片,努力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进驻的企业主体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依法依规提高项目用地土地利用率;继续优化“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硬环境”。

  在服务保障方面,屯昌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乡镇赋权规范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现场办结率达94.21%;努力当好市场主体的“服务员”“护航员”;对县域重点项目纳入包办代办服务,健全完善专班机制,营商环境专班线索办结率达92.31%,全省排名第2;落实“三减”要求,实现119个审批事项减材料93份、减环节202个、减时限998个工作日;持续推出“一窗通办”、节假日“不打烊”服务、设立吐槽窗口、开设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和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满意率达99.98%。(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