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 张雨霏、汪顺等45人参赛
2022年06月1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中国游泳队14日启程,参加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此次中国游泳队派出由奥运冠军张雨霏、汪顺等名将领衔的45人豪华阵容参赛。

  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曾拿下3金2银2铜。此番出征,中国队派出了22名男运动员和23名女运动员参赛。中国游泳协会曾表示,中国游泳队将以本次赛事作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周期的新起点,以老带新、锻炼队伍、查找不足,为全面提升中国竞技游泳水平积累经验,争取获得好成绩。

  现年24岁的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收获2金2银,这是她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目标就是夺取冠军,从而实现个人金牌大满贯。外界预测,张雨霏在200米蝶泳中优势明显,具有极强实力夺取金牌。

  第六次出战世锦赛的汪顺在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名列200米混合泳季军,此外还曾两次夺得短池游泳世锦赛冠军。东京奥运会夺冠后,他的目标同样是拿下世锦赛冠军实现大满贯。对此28岁的汪顺表示,自己会放好心态,平常心去面对比赛。

  此外,中国名将徐嘉余有望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中国队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上也有夺金实力。

  与中国游泳队同期出征的还有中国花样游泳队。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包括冯雨、肖雁宁、王芊懿等东京奥运会亚军得主。2017年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曾首次站上最高领奖台,2019年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收获了5枚银牌。

  根据比赛日程,6月17日,世锦赛花样游泳比赛将率先拉开战幕。跳水项目比赛将在6月26日至7月3日展开,中国跳水队将稍晚启程参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