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整治交通秩序 倡导文明出行
2022年06月16日 07:56 来源:海南日报

6月15日,在海口海府路与红城湖路延长线交叉路口,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本报记者 张茂 摄

  本报海口6月15日讯 (记者邓海宁)6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连日来该支队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海口市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整治行动期间,主要针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护栏,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停、不礼让行人、驾车时接打电话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和现场教育。

  据了解,在劝导查处的同时,海口交警还采取以案说法、邀请违法人员参与交通管理等方式,对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员和行人普及安全知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市民群众的遵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从自身做起,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