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换帅:解立彬任主教练 王骁辉成二队主帅
2022年06月1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立彬出任北京男篮一队主教练。图片来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解立彬出任北京男篮一队主教练。图片来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赫)15日晚,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发布《教练员岗位调整方案》,调整范围覆盖北京首钢男女篮一线队及梯队全部六支队伍。其中,曾任球队代理主帅的解立彬将正式出任北京首钢男篮一队主教练,将带队征战CBA联赛。而上赛季还在球队效力的老将王骁辉则成为了首钢男篮二队主帅,据了解,曾经的“拼命三郎”也将就此结束球员生涯。

  据介绍,在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此次教练员岗位调整中,“年轻化”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最大的特点。调整以后,俱乐部教练团队的平均年龄大幅下降,很多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教练纷纷走上重要岗位。

  以男篮主教练解立彬和女篮主教练张琳为例,解立彬2016年退役,先后担任北京首钢男篮青年队助理教练、北京首钢男篮助理教练,其中2019-20赛季和2020-21赛季的部分比赛阶段,曾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张琳球员时期曾在2012年随队拿下首钢女篮历史上第一个WCBA联赛总冠军。退役后,张琳进入北京首钢女篮青年队担任教练员,并在2022年休赛期担任北京首钢女篮执行主教练。两人都是在助理教练岗位上历练多年的85后青年教练员。

新任北京首钢女篮一队主帅张琳。图片来源: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北京首钢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云松介绍说,此次调整也是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通过此次教练员岗位调整,不仅有解立彬、张琳等一批青年教练员勇担重任、走上重要岗位,还有诸如王骁辉等勤勤恳恳、征战CBA多年的优秀运动员转型青年队教练。他们丰富的职业履历和实战经验将通过言传身教,为年轻队员的培养提供更大助力。

资料图:王骁辉。张亨伟 摄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教练员岗位具体调整结果如下:

  男篮一队:主教练 解立彬;领队 王岚;助理教练 外籍教练待定、李昂;技术发展教练 劳伦斯(美国);内线位置教练 李翔;体能教练 马特(美国);伤病防范理疗师 加内特(美国);视频分析师 严元哲;翻译 商逸飞;主治医生 萨弗兰(美国);队医 赵长坤、王庆大。

  女篮一队:主教练 张琳;领队 王建民;助理教练 马丽华、张帆;助理教练兼队员 史秀峰;体能教练 凯尔(美国);翻译 谢莉智子;队医 冉小宇。

  俱乐部青训总监:乔里欧(意大利)。

  男篮二队:主教练 王骁辉;技术顾问 孙宝强;助理教练 柳鹏;队医 阎焕武。

  男篮三队:主教练 安宏乐;助理教练 王鑫磊、周末。

  女篮二队:主教练 孙晓雨;技术顾问 何军;助理教练 田琳;队医 冯树萍。

  女篮三队:主教练 刘玉松;助理教练 张智、赵晖。

  (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