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电网公司首个供电服务中心在老城经济开发区揭牌
2022年06月18日 15: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电网公司首个供电服务中心在老城经济开发区揭牌。周小棋摄
海南电网公司首个供电服务中心在老城经济开发区揭牌。周小棋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8日电(潘阳红) 6月18日,南方电网海南澄迈供电局老城供电服务中心在澄迈老城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南电网公司首个供电服务中心落地,这也是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及三项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老城经济开发区是澄迈县的经济龙头,支撑着澄迈经济的半壁江山,也是海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经济园区的企业,澄迈供电局优化供电组织体系,成立了澄迈供电局老城供电服务中心。该中心将担负老城开发区、大丰镇共82个自然村、40多个抄表到户小区以及6家月度电费达百万元重要客户供电服务,供电面积达305.3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4万余人,用电客户接近9万户(超澄迈地区用电客户三分之一)。

  老城供电服务中心和供电所相比,管理范围更大,可以更好统筹资源,优化供电服务。“服务中心整合了老城供电公司和白莲供电所的服务职责,优化了管理模式,强化供电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提供专项保电方案,对生产企业提供用电服务对策。”澄迈供电局党委书记张振璧说。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海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2.3亿元在老城开发区及大丰镇开展智能电网建设,该投资额约占澄迈电网“十四五”投资的20%。“到2025年老城经济开发区基本建成智能电网,生态软件园、海口综合保税区、金马物流园等重点园区年均停电时间将低于5分钟,全区‘获得电力’指数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前中后台搭建完成,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用电用能服务。”老城供电服务中心经理陈景隆介绍。

  据了解,澄迈供电局深入推广用电报装“三零”和“三省”服务,配置海南生态软件园专属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受理用电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5月份,澄迈中压户均停电时间2.15小时/户,同比下降29.51%;低压户均停电时间2.21小时/户,同比下降24.83%;平均接电时间高压单电源同比减少2.8天;完成业扩延伸项目80个,减少用户投资成本约976万元;发挥智慧用能顾问桥梁纽带作用,走访21家商企,为其提供充电设施的投资运营、配电系统年度体检等项目服务。(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