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2年06月19日 17: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赛事期间举行的线下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9日电(陈慕琪) 三亚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8日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智慧海事”“景泰蓝掐丝珐琅画”等项目胜出。

  据介绍,自4月18日赛事启动以来,2个多月时间,三亚全市共有10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既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行业,也有乡村振兴、非遗传承、文化创意传播等传统行业,项目负责人有“80”后的海归博士,有愿意扎根三亚为自贸港贡献青春力量的女大学生,有愿意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女研究员,也有乡村振兴致富路上的女能人。

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主办方供图

  其中,海南智慧海事团队通过船舶模拟的方式,帮助海上就业人员在虚拟世界模拟演练海上船舶故障,提升船舶形式安全性;黎赛文化团队用非遗文化赛事、非遗技艺培训、非遗艺术创作等形式,将海南本土民族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海南钇坤智能团队以热导率和化学稳定性双高的荧光陶瓷发明专利,进攻深海探照、太阳光谱照明等应用科技领域。

  赛事期间,三亚市妇联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线下、线上开展自贸港政策宣讲、新媒体营销、知识产权、非遗传承、农产品销售等专题培训13期,受众人数达4300余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