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断头路”打通!海口这一路段正式通车→
2022年06月20日 18:0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已竣工并通车。(海口市龙华区供图)
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已竣工并通车。(海口市龙华区供图)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持续了近10年的‘断头路’终于通车了。”6月19日上午,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海口市龙华区四季华庭阳光华府居民吴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早晚高峰小区周边堵车导致上班迟到了。”

  吴先生所说的市政“断头路”位于龙华区华庭横路,长约100米,宽20米,由于土地征收的问题导致未与坡巷路连通,造成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且由于周边小区停车量大,极易产生高峰期交通拥堵及群众出行困难等问题。“就比如说我们要去坡巷路的农贸市场买菜,直线距离就几百米,但是却只能从南海大道绕行,多了两到三倍的路程,而且市政道路成了露天停车场,为我们出行带来不便。”吴先生说。

  为改善龙华区四季华庭社区的交通通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优化城西片区的路网结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海口市龙华区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各部门加强联动,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于今年4月启动海口市龙华区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建设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由于该道路属于坡巷路交界处,涉及供电线路以及通信设施的迁改,施工范围也影响了周边的商户,施工进展存在较大的困难。”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站长陈玉魁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推进,龙华区主要负责人多次现场办公,协调供电部门以及通信运营商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了迁改的方案。同时,各部门也积极与周边商户进行沟通协调,根据商户的诉求,组织相关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降低对商户的影响,并得到了商户的理解。“解决各种阻碍后,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全线进入赶工阶段。”

  “目前华庭横路与坡巷路已经连通并已通车,成为今年3月底海口打通‘断头路’工作部署中第一条率先通车的道路。”陈玉魁说,该“断头路”通车后极大缓解了汽车南站商业体建成后四季华庭社区周边的交通压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城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路网结构,改善了片区环境,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并且对区域的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