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启动2022年“诚信之星”评选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5:07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启动2022年“诚信之星”评选活动

  参选规则和评选条件快了解下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王子遥)记者从海口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获悉,由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信用办)主办的2022年“诚信之星”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海口市“诚信之星”10名,为其提供景区门票、提升“金椰分”积分、组织宣扬诚信事迹等多项奖励。

  根据参选规则,具有海口市户籍居民或在海口市居住或工作满2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均可参选;评选条件包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诚信”事迹特别突出,或在乡村振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社会评价好、群众认可度高,在引领社会诚信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未出现过违纪违法事件,个人无严重失信记录,金椰分在1000分以上等。

  评选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规范的制度、统一的标准、严格的程序保证评选质量,优中选优。

  按照流程,6月15日-22日为宣传发动阶段,海口将积极发布推选消息,启动首届海口市“诚信之星”推荐评选活动;6月23日-7月7日为报名与初步审查阶段,将采取属地推荐、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个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发改委申请,各区发改委对所辖区域的申报个人开展初步审查;7月14日-21日为专家评审及群众投票阶段,将邀请海南省信用办、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征信处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根据评选标准对候选对象进行评审,同时开通群众投票通道,按比例评选出10名海口市“诚信之星”。

  据悉,最终荣获“诚信之星”称号的个人将被授予证书和奖杯,相关先进事迹将得到宣传,并提供海口市景区门票奖励、增加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提升信用等次等奖励,前两名还将推送至海南省信用办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年度“诚信之星”评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