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启动
2022年06月15日 12: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4日讯 (记者赵优 邓海宁 通讯员王冰冰)6月13日,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启动仪式在琼台师范学院举行。据悉,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表示,海南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希望海口赛区立足发展实际办好赛事,为引领青年创客聚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在日益复杂和严峻的全球形势下,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据悉,海口赛区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其中第一名奖金20000元,第二名奖金10000元,第三名奖金10000元,第四名奖金5000元,第五名奖金5000元;前五名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决赛。海口作为2022年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区之一,将积极组织高校和社会创客报名参与。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