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上旅客突发急症失去意识 南航一航班返航救助
2022年06月24日 18: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4日电(李莉 林烈帅)据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24日消息,6月22日,南航 CZ6676兰州飞往海口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急症失去意识,乘务组给予旅客吸氧救助,旅客虽略有好转但却迟迟无法恢复意识,机组选择返航兰州,联系好地面医疗救助接机,将旅客送至医院接受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时飞机正处于爬升阶段,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浑身抽搐、脸色苍白,乘务组立即启动机上紧急医疗事件处置程序,广播寻找医生,一名乘务员拿来氧气瓶用高流量给旅客吸氧缓解,乘务长调整周边旅客位置,放倒旁边座椅并打开通风口,用冰毛巾给发病旅客擦拭按摩。该旅客有呼吸心跳但意识仍然不清,乘务长多次轻拍重唤旅客都无法给予回应,机组决定立即返航兰州机场。

  飞机最终平稳返回兰州,将发病旅客送医救治。飞机落地后机务人员仅一个小时就做好重新飞行的准备,减少对其余旅客行程的影响。

  6月23日,乘务长韩冬致电陪同旅客下机的同行人员询问情况,他们表示旅客已到医院进行相关身体检查,排除严重情况,只需休息静养就可以了,并感谢南航机组的关心和帮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