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2022年06月26日 18: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6日电(梁美娇) 6月26日,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该基地承载中国足球改革的使命,致力为中国足球产业新发展提供新模式,并以体育实体产业项目,助推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介绍,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授牌运行,是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关于“新建两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满足国家队不同季节的比赛和训练需要”的部署,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重要举措。

  中国足协场馆器材委员会副主任何玺表示,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位置优越,气候良好,场地标准,配套完善,拥有一流的训练、科研和康复硬件条件,具备强大的后勤保障能力。基地落成后,将为各级男女足国家队以及国际国内职业俱乐部和青少年队伍的训练、科研、交流提供全方位保障,为前来参加训练和培训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科研医务人员给予周到的服务,将为我国足球竞技水平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职业足球发展给予有力支撑。

  据介绍,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 10.2 亿元,总规划面积 800 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整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从2018年起,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开始接待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国家各梯队队伍前来冬训,在保障国家队冬训需求之余,也先后接待中超、中甲、中乙及欧洲职业球队等共计30支男子、女子足球队前来训练。足球基地在非冬训期间,组织和承接了2022年中超和女超联赛。除此之外,还组织和接待了有关青少年足球长短训活动、冬夏令营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体育赛事。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正式授牌开启了海口足球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海口将加快完善基地配套设施和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设施,推动基地成为体育运动、体育教育、体育科技、体育消费新高地;将努力探索“体育+旅游”“运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