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破获一起“红油”走私案 总案值约200余万元
2022年06月27日 07:5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6月26日电 (记者李梦楠 通讯员吴昊)6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海警局获悉,日前该局根据线索破获一起走私“红油”案件,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红油”10余吨,查证119.78吨,另外涉嫌非法捕捞渔获物70余吨,总案值约200余万元。

  据悉,“红油”为香港地区专用的添加红色染色剂的免税柴油,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国内船只未经批准不能擅自驶往香港加载“红油”,私自加载“红油”的一律按走私行为论处。6月14日晚,该局根据线索,在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内查获1艘涉嫌走私“红油”渔船。

  经查,该船载有船员9人,油舱内存储有“红油”10余吨。在对“红油”进行抽样提取时,海警执法员发现油舱内有存储过大量“红油”的痕迹,遂将涉事船员全部传唤至三亚海警局连夜进行审理调查。

  原来,该船船籍港为昌江黎族自治县,今年初航行至香港海域时,船主为了节省加油费用,赚取其中差价,私自非法加注“红油”119.78吨,直至被查获时,船上“红油”消耗仅剩10余吨。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