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壮志凌云2:独行侠>票房破十亿重登榜首
2022年06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6月26日电 (记者 张朔)今年好莱坞口碑最好的影片之一《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上映“满月”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同时重登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26日发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23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6月24日至26日)报收约1.33亿美元。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北美周末票房首次连续5个周末保持在1亿美元以上。

  尽管放映影厅数量有所减少,但动作剧情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后力强劲,以超过3050万美元周末票房从上期榜单第三名回升至本期第一名,自5月27日首映以来第三次登上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榜首。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逾5.22亿美元,全球票房约10.06亿美元。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稳定保持在MTC评分78、烂番茄新鲜度97%。

  从时隔36年推出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到“侏罗纪世界”三部曲终结篇《侏罗纪世界3:统治》(Jurassic World:Dominion)再到“玩具总动员”系列衍生电影《光年正传》(Lightyear),浓浓的怀旧风托起最近一个月高涨的北美票房。

  而6月24日亮相的音乐传记剧情片《猫王》(Elvis),无疑为这股影坛怀旧风注入新的元素。

  今年是被誉为“美国摇滚乐之王”的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去世45周年。华纳兄弟公司推出耗资8500万美元打造的《猫王》,由好莱坞“90后”影星奥斯汀·巴特勒担纲主演,两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汤姆·汉克斯出演“猫王”经纪人,讲述这位20世纪偶像明星的人生故事。

  该片今年5月作为非竞赛单元影片在第75届戛纳电影节首映。6月北美公映后,首周末票房进账约3050万美元,以微小差距惜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63、烂番茄新鲜度78%。有评论称,该片风格浓烈华丽,生动再现“猫王”的辉煌、挣扎与独特舞台魅力,有望冲击颁奖季。

  在新片冲击下,科幻冒险动作片《侏罗纪世界3:统治》此番以约2644万美元周末票房、55.3%环比跌幅,退居本期榜单第三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3.03亿美元,全球票房超过7.47亿美元。

  与《猫王》同日上映的《黑色电话》(The Black Phone),则以约2337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跻身本期榜单第4位。这部恐怖片改编自著名作家斯蒂芬·金之子、美国惊悚小说家乔·希尔的同名短篇小说。该片目前MTC评分65、烂番茄新鲜度84%。有观众称,该片在恐怖氛围中折射出爱与勇气的力量。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最新科幻动画片《光年正传》紧随其后,以约1767万美元周末票房、65.1%环比跌幅,从上期榜单亚军退居本期第5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约8877万美元,全球票房逾1.5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6月24日首映的另一部新片《穿着鞋子的贝壳马塞尔》(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仅以个位数的放映影厅数量,收获约17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本轮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11名。这部喜剧电影改编自网络短片,2021年9月在第48届特柳赖德电影节亮相。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81、烂番茄新鲜度达100%。有观众称,该片对微观世界的刻画充满创意,好玩又感人。

  新的一周,爱情喜剧片《马尔科姆先生的清单》(Mr. Malcolm's List)和动画片《小黄人大眼萌:神偷奶爸前传》(Minions: The Rise of Gru)等均将于7月1日上映。(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