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两个月 发电超2400万度
2022年06月28日 15: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8日电(符宇群) 走进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的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现场,20多万块连片的光伏板在约1400亩的土地上整齐铺展,十分壮观。

  “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至今已经发电2477.31万千瓦时,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可节约标煤7555.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165.30吨。”海控能源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丹介绍,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由海南控股下属海控能源自主投资,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投资约5.5亿元。

  张玉丹说,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于4月28日实现提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历时仅73天,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批复的光伏项目中,开工最早、建设用时最短、全容量并网最快的光伏项目。

 

乐东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现场。海控能源供图

  项目提前实现全容量并网的背后,是一线建设者和项目管理人员的日夜拼搏和付出。张玉丹介绍,自莺歌海项目启动以来,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开工不久,项目部便成立了莺歌海100MW平价光伏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融入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等各个环节,确保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定位之一。海南坚持生态立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今年更是提出要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海南地处热带,光照充足,在发展光伏产业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和巨大潜力。在“双碳”背景下,海南着力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岛,重点发展包括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

  海控能源作为海南最大的省属能源企业,近年来其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省内清洁能源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能源清洁化供应。据悉,海控能源第二个100MW平价光伏项目于近日获得海南省发改委备案,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于近日中标海南交控乐东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