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决赛(文科组)举行
2022年06月28日 16: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比赛现场。李露莎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7日电(李露莎)由海南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决赛(文科组)26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全省9所本科院校、11所专科院校的27名青年教师汇聚一堂,进行文科类教学技能大比拼。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设有专科和本科两个组别,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学科。各学科参赛者均从各校级竞赛优胜者中选拔而出。

图为比赛现场。李露莎供图

  此次文科组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课堂设计、进行现场课堂教学,课后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展示了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比赛成绩当天揭晓,海南师范大学耿川(本科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尹嫦春(专科组)分列小组第一名。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介绍,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良好状态备战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据了解,理科、工科、医科省级决赛将于7月2日举行。省级决赛后,将选拔5名教师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