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2022中小学招生|6月30日起线上申请相应学位
2022年06月28日 07:5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慧玲)日前,三亚市教育局发布《三亚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三亚户籍儿童少年入学,仍以户籍地为依据,坚持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原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依据,坚持“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入学原则,切实保障三亚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今年三亚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招生均通过“三亚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线上进行。根据安排,6月30日至7月8日,家长或监护人登录“三亚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填报儿童少年基本信息,申请相应学位。网上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7月8日18时,不在平台申请视为放弃三亚市的学位。7月9日至7月24日,三亚各学校和教育局对家长填报的学位需求信息进行在线审核,审核后需补充材料的,家长要在7月30日前补充完整相应的材料,不补充或补充不完整的则视为放弃。8月25日至8月26日,三亚各中小学校公布招生结果。

  此外,2022年6月30日后新迁入三亚市户籍的儿童少年,由三亚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学校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统筹协调。

  《方案》明确,三亚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格遵守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规定,同步登记、同步招生,符合在三亚市入学条件的儿童少年可选择公办学校就读,也可选择民办学校就读,不能同时选择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学校不得以考试、测试或测评、竞赛、面试、培训成绩、提交证书证明、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考试等任何形式为依据选拔生源。

  同时,三亚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控制起始年级班容量,严禁出现大班额,原则上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招生。三亚全面取消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