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澳斯卡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
2022年06月30日 08: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艾韬

  6月29日上午,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从洋浦经济开发海关相关负责人手里接过了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的牌匾,标志着洋浦保税港区拥有了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这也是自2021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公布以来,我省首家通过新标准认证的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

  海关高级认证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企业最高信用等级,通过条件苛刻,具有审核标准高、申请难度大等特点,通过认证的企业可享受与我国实施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的国家(地区)及经济体给予的通关便利,同时还可享受降低平均查验率、优先办理海关手续、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等优惠措施。

  能够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是在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方面符合海关认证标准的企业,相关标准涵盖进出口收发货人、外贸综服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快件运营人等主要进出口市场主体,是海关认定的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能够享受国内和国际海关最充分的便利措施。

  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以实效为导向为企业制定AEO精准培育计划,畅通沟通渠道,结合案例分享、视频连线、实地查看等方式,10余次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帮助企业尽快达到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并顺利通过海关高级认证。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党委委员、洋浦港海关关长吴俊表示,下一步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将继续深入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及海口海关相关细化措施,密切关注辖区重点企业、高信用企业动态,加强对进出口数据、业界动态关注研判,研究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推动辖区更多企业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