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
2022年06月30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于6月30日上午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加强,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

  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气象局6月30日06时2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30日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发展为台风,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受热带低压影响,7月1日~4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全岛阴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南发布台风预警 琼州海峡或长时间停航

  中新网海口6月2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气象局29日18时3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随后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可能出现的琼州海峡长时间停航做好防范。

  海南省气象局预警: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低压,17时中心位于北纬16.1度,东经116.0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有可能于未来12-36小时发展为台风,并趋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

  受热带低压影响,7月1日~4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和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7月1日~4日,全岛阴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于6月29日19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下发通知,该热带气旋将给琼州海峡带来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琼州海峡长时间停航,各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