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举办建设工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2022年06月30日 14: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建设工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6月30日上午在海口市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大厦项目举办,该活动旨在检验项目管理队伍超高层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海南省建筑施工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海南省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水平。

建设工程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和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两个部分,其中,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本项目西侧裙楼屋面临时堆放的防水卷材及保温挤塑板,被主楼上方电焊作业掉落的火花点燃且快速蔓延后,进行的一场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消防灭火应急救援场景。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案进行,医疗救护、应急车辆、后勤保障等应急处置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展示了海南三建承建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大厦项目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化以及绿色建造、智慧建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亮点,参会嘉宾们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安全标准化防护、过程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

观摩会现场的救援演练。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援教育和现场培训课,各建筑单位要始终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季节性极端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海南省超高层建筑施工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强化了各层管理人员启动事故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程序的意识,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大厦项目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南侧长流起步区,拟建地上37层,地下2层的180米超高层办公综合体,总建筑面积92106.27平方米,用地面积13787.57平方米,总造价约5.5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海南电网综合保障能力,加快全面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

  本次观摩会由海南省住建厅和省国资委主办,海建集团所属企业海南三建和南方电网鼎元(海南)资产运营公司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