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男篮世预赛: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队 遭遇世预赛首败
2022年07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下午,中国男篮以69:76负于澳大利亚队,遭遇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败绩。

  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当日在周琦上赛季效力的澳大利亚NBL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队的主场进行,中国男篮首战澳大利亚队。虽然澳大利亚男篮位居世界前三,中国队的实力与之相差悬殊,但在此次世预赛上,澳大利亚队并非以主力阵容征战,而是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中国队有“可乘之机”。

  此役开始,中国男篮先声夺人,开局取得领先优势。但并非主力阵容的澳大利亚队仍沿袭了其一贯的彪悍作风,迅速追上比分,并在首节结束时以17:15实现反超。

  第二节,澳大利亚队仍然占据场上优势,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3:34继续领先。第三节,澳大利亚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53:37)。此时,被置于死地的中国队奋起反击,打出一波18:4的高潮,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55:57)。

  最后一节,中国男篮两度追平比分。但随后体力下降的中国队失误增多、防守质量下降,最终以69:76遗憾告负。

  在本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周琦给中国球迷们带来惊喜。他在被重点盯防、多次面对包夹的情况下仍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6分和17个篮板,彰显出他在澳大利亚联赛一个赛季的收获: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大大增强。此外,郭艾伦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顾全12分3个篮板,王哲林7分4个篮板2次助攻。

  本次世预赛亚大区共有16支队伍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在去年11月的首个窗口期赛事中,中国男篮已取得了对日本队的两连胜。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中国男篮将在本次世预赛中首战中国台北队。7月3日,中澳男篮将展开第二回合交锋。(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