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启动
2022年07月01日 08: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罗彩虹)6月29日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在海口举办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启动仪式,将“生态文明自贸港 巾帼环保我先行”“妇女半边天·禁塑要争先”的理念传进千家万户。

趣味活动现场。罗彩虹供图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省妇联是党联系广大妇女家庭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全省广大妇联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联系广大妇女家庭的作用,找准切入点,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能够引领家庭,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当中,为海南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贡献巾帼力量;同时也希望各个职能部门和新闻媒体继续支持、关注妇女、家庭参与环境保护,致力环境建设的事迹事业,为妇女更好发挥作用支持助力。

  当天,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现场近千名市民参与。同期,现场还开展“了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活动,市民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还学到了禁塑、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罗彩虹供图

  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旨在创建打造自贸港妇联系统生态品牌活动。6月29日19个市县同日启动活动后,将延续2021年工作成果,评选创建6个省级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并在示范点市县开展“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巡回宣传活动,同时面向全省“妈妈环保团”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及19市县妇联地推宣传、禁塑与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片宣传、海报投放等活动,并推出垃圾分类游戏小程序,多渠道、多形式向大众宣传禁塑及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据悉,此次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正是海南省妇联引领、组织广大妇女群众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的最好体现。近年来,海南省妇联在禁塑和垃圾分类、绿色家庭的建设路上,步履不停,持续作为,共在全省创建绿色家庭4000户,创建省级巾帼禁塑宣传教育示范点6个、绿色家庭示范点18个,孵化组织“妈妈环保团”等巾帼禁塑志愿者3.6万人,并组织拍摄原创巾帼环保主题曲《让爱去改变》宣扬环保理念,呼吁引领组织更多妇女开展“三清两禁一分类”活动,践行禁塑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禁塑办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