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风“暹芭”逼近 海南拉响海浪和风暴潮警报
2022年07月01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日电 (记者 王子谦)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正逐渐加强并向广东和海南沿海靠近,海南省海洋预报台1日上午发布发布海浪III级警报(黄色)和风暴潮IV级警报(蓝色)。

  海浪III级警报(黄色):受台风“暹芭”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海面有5.0~7.0米的巨到狂浪。西沙附近海面有4.5~5.5米的巨浪。东沙附近、海南岛以南、中沙附近、琼州海峡、南沙附近海面有2.5~3.5米的大浪。海南岛东北部到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0~3.8米的大浪。海南岛东南部到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0~3.0米的中到大浪。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请上述海域作业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并关注后续预报。

  风暴潮IV级警报(蓝色):受“暹芭”的影响,预计7月1日上午到2日中午,海南岛东北部沿岸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口秀英潮位站将于1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海南省海洋预报台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并密切关注后续预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