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来袭 海口加大"菜篮子"供应保障市民需求
2022年07月0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市民在农贸市场购买肉类。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7月1日电 (张月和)台风“暹芭”正逐渐向广东海南沿海靠近,海口市民1日上午抓紧采购生活物资,市内各大菜篮子商店和农贸市场加大供应量保障需求。

  1日上午,海口菜篮子平价菜社区菜店滨海新村店有不少前来采购的市民,手里拎着蔬菜等待买单的队伍排起长龙。货架上菜品种类繁多,萝卜、青菜、豆角、菜心等二十余种蔬菜被摆放整齐,同时,理货员不断向菜量较少的货架上补充菜品。

  正在排队等候买单的市民蔡元芳女士说,菜篮子社区菜店的蔬菜供应及时,日常所需的菜品种类都有,价格稳定,台风天除了影响外出,生活基本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市民在海口菜篮子平价菜社区菜店采购蔬菜。 张月和 摄

  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总经理梁其海介绍,为应对台风“暹芭”,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在供货、运输、销售等方面加大力度,采取了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台风到来前,集团蔬菜末端投放量增加50%甚至一倍以上,并进行二次配送,同时将蔬菜平均价格稳定在每斤2.8元左右。

  截至7月1日10点,海口菜篮子江楠批发市场场内蔬菜存量共计4140吨左右,另有400吨蔬菜未进场,预计可供销售蔬菜4500吨以上,有土豆、洋葱、大白菜、胡萝卜等25个品种。“我们的蔬菜供货量和应急物资都是有保障的,希望市民朋友理性采购。”梁其海说。

  海口农贸市场肉菜供应正常,价格有小幅上涨。笔者在沿江三农贸市场看到,早上10点售卖猪肉的摊位已有不少摊主开始进行清理工作。据摊主介绍,受台风影响,肉类售罄时间比起往常会有所提前,蔬菜的价格比往常有小幅上涨,“今天青菜五块一斤,平时四块多一点。”正在摊位前挑选蔬菜的王女士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