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剖析4个典型案例,促进营商环境问题解决
2022年07月03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方宇杰

  “我深刻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感到十分自责,进行了深入反思……”7月1日,东方聚焦营商环境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召开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会上,东方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东方市水务局下属单位高坡岭水库工程管理所委托海南海协建设项目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罗带河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工作,并约定向该公司支付相应的咨询服务费。2017年12月,海南海协建设项目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完成了工作并交付成果,但截至今年6月,高坡岭水库工程管理所仍未拨付相应资金,这一问题被反映至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

  在接到东方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移交的问题线索后,该市水务局立即组织高坡岭水库工程管理所负责人、业务骨干研究和分析问题症结,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我们将压紧压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及时拨付拖欠费用,确保项目整改到位。”该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推进会上,由东方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通报典型案例,各有关职能部门现场表态,各分管市领导剖析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除了上述问题,推进会还剖析了鱼鳞洲风景区经营纠纷长期未解决的问题、海南东恒置业要求重新公正评估企业土地增容费的问题、陈霖3宗土地纠纷长期未解决的问题等3个典型案例。

  “要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举一反三推动一批共性问题的解决,形成主动排查问题的工作氛围。”东方市市长卢胜介绍,截至6月28日,东方营商环境问题共计45条,办结39条,未办结6条,办结率86.68%,排名全省前列。东方将力争到今年底,营商环境投诉问题存量基本清除。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表示,召开此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贯彻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精神,围绕典型案例“解剖麻雀”,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举一反三,推进东方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八所7月2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