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解放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
2022年07月03日 08:4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7月2日电 (见习记者李豌 记者张文君)7月1日,海南解放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暨“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临高站活动在海南解放公园举办。

  揭牌仪式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高人偶戏和渔歌哩哩美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海南解放公园成为继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之后的我省第二个国家4A级红色景区。

  据悉,作为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主要登陆点之一,海南解放公园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2020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的大力支持下,临高县对解放公园整体升级改造,推动解放公园成为2A级旅游景区。2020年11月,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临高角解放公园”更名为“海南解放公园”,成为海南唯一的解放公园,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21年4月,临高县启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着力推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齐升级,用时1年圆满完成海南解放公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现临高国家4A级景区“零”的突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