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江东新区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项目将启动
2022年07月04日 09:1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7月3日讯(记者赵莎 见习记者王子豪 通讯员曹柳)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江东新区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项目将于近日启动,“智慧江东”建设迎来新进展。

  该项目以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为试点,将系统运用于工程项目建设的审批环节,通过经验积累与系统的不断升级更新,最终实现江东新区区域内工程项目全覆盖、全周期的BIM三维模型报建审查验收工作,助力江东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数字审批能力。

  据介绍,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具有三维审查更直观、AI自动审查效率高、覆盖工程项目审查全流程、国产技术保障项目建设数据安全、自主通用数据格式对标国际标准等亮点。海口江东新区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可充分利用BIM技术在数据融合方面的优势,将携带审查信息的BIM模型导入系统,实现项目审批由传统的二维图纸向三维模型转变。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还将借助AI技术,对施工图审查阶段涉及的审查条文进行语句分析,提炼出可量化的审查条件,实现工程项目自动审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准确性。

  BIM报规报建智能审查系统项目的建设成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广后,将助力海南自贸港打造基于CIM平台的房屋建筑类和市政类项目的全覆盖、全流程BIM成果数字智能审批和建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