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国羽收获1金2银
2022年07月0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202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7月3日结束了五个项目决赛。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闯入决赛,最终郑思维/黄雅琼获得了混双金牌。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系列赛中的重要一站,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国羽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依然暴露短板,无人晋级四强。

  在此前的印尼公开赛上夺冠后,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的世界排名重新上升至首位。本次比赛他们延续了好状态,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晋级。他们的队友、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则在半决赛1:2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

  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与德差波/沙西丽交手。开局后场上形势略微胶着,但下半局中国组合逐渐掌控局势,以2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泰国组合状态回暖,开局4:1领先,但随后泰国队体能明显下降,出现较多失误,中国队加强攻势以21:18再下一局,从而以2:0战胜对手收获冠军。

  东京奥运会不敌队友获得亚军,郑思维和黄雅琼随后经历了拆对,但重新联手后两人在国际赛场表现更加出色,这是两人连续拿下的第五个冠军,取得了25场连胜的战绩。

  女单决赛由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对阵泰国名将因达农。从过往交手纪录来看,陈雨菲以1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最近8次交手更是全部获胜。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不断试探寻找机会,但陈雨菲随后出现较多失误,两人对攻中因达农逐渐占据上风,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陈雨菲8:3领先,她全程压制住对手以21:13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陈雨菲再度陷入被动,中局暂停时以4:11大比分落后,尽管随后打出一波得分潮,一度将比分追至12:15,但局末阶段陈雨菲依然没能抵挡住对手攻势,最终以15:21落败,获得亚军。

  女双赛场上,中国头号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不敌印尼选手拉哈尤/西蒂,早早出局止步八强。年轻组合张殊贤/郑雨则表现出色,半决赛击败日本名将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晋级决赛,她们决赛的对手正是拉哈尤/西蒂。

  东京奥运会决赛中,拉哈尤搭档波莉击败了陈清晨/贾一凡获得冠军,波莉退役后,拉哈尤更换了新搭档西蒂。当天决赛首局中国组合就遭到对手压制,以18:21先丢一局,第二局张殊贤/郑雨加强攻势,以21:12扳回一城,但决胜局中国组合在7:4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9:21遗憾告负,收获银牌。

  男单方面,丹麦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以21:4、21:7的悬殊比分轻松战胜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获得冠军。男双决赛上,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2:1击败印尼组合获得冠军。

  至此,中国队以1金2银收官本次赛事。接下来中国队还将继续留守,参加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