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指导云南、贵州、海南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
2022年07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会议现场 珠江委 供图
相关会议现场 珠江委 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4日电 (记者 王坚)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4日消息(下称“珠江委”),按照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关于开展指导督促加快水利建设投资完成进度的工作安排,该委对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5省(自治区)水利建设投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已组织工作组赴云南、贵州、海南开展实地指导。

  珠江委介绍,工作组与云南、贵州、海南省水利(务)厅进行座谈并交换意见,选取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晋宁区、嵩明县,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安顺市平坝区,海南省五指山市、乐东县等7个县区进行现场指导,实地查看了滇中引水、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项目现场。

  工作组指出,在珠江流域今年降雨明显增多、汛期提前的情况下,各地采取有效措施,抢抓有利时机,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取得阶段性成绩,但也有部分项目投资计划执行未达预期。

  工作组强调,当前全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各地要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增加水利建设投资规模。

  同时,要紧盯国务院确定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及其他各类项目,聚焦年度目标,逐项梳理工作进展,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并切实加快已开工项目特别是云南滇中引水、海南琼西北供水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针对用地手续审批、重大设计变更等重点难点问题,逐项协调解决。

  此外,要按照水利建设投资统计制度规定,对用于水利建设的各类投资做到“全面统计、应统尽统”,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全社会水利建设投资情况。

  珠江委透露,下一步,该委将持续动态分析研判,对投资完成率较低的省(自治区)及重大水利工程及时采取现场指导、发函提醒及“回头看”等措施,督促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压实责任,加快投资计划执行,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水利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