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3年6月底前环岛旅游公路基本建成分段通车
2022年07月05日 07:3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4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言锦)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讲好生态故事,打造传世之作,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项”活动启动仪式7月4日在海口举行。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岛旅游公路建设,要求将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海南岛的传世之作、海南人民的传家宝、海南全域旅游的标志性项目、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新动能、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形象的展示窗口。

  今年上半年,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09亿元,超额完成上半年14亿元投资目标;累计完成投资76.2亿元,占预算总投资143.9亿元的52.9%,超时序完成投资过半目标。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土石方施工85%,涵洞、桥梁桩基91%、路面级配碎石40公里,计划今年9月底全线开始路面摊铺,今年底全线路基基本成型;确保“2023年6月底前,环岛旅游公路基本建成分段通车;12月底前,项目大桥建成全线通车”。

  活动强调要重点讲好环岛旅游公路故事,打造公路绿色生态、人与自然融洽的传世之作,体现新发展理念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项目要严之又严地进行环水保管理,组织专家对环水保措施进一步提升优化完善,通过水体保护、两栖类和爬行类保护、鸟类保护、红树林保护、海防林保护等措施的提升,真正做到生态融合。

  同时,项目要按照建设环境保护要求,强化技术创新,不断探索环岛旅游公路生态环保新技术、新模式、新亮点;积极挖掘打造生态融合题材,讲好生态环境保护新故事;重视生态景观融合示范段建设,落实“一段一风景、一段一风情、一段一故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每个工区近期要至少打造3至5个精品段。

  据了解,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下半年计划完成26亿元的投资目标,加快解决征地拆迁、三电迁改、水管气管等问题;加快桥梁上下部结构、路面水稳层、防排水工程等实体工程的施工进度;加快路基路床交验进度和路面材料的备料工作。

  海南交控董事长黄兴海说,将把生态优先的理念,体现在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深入梳理挖掘在项目建设各环节好的做法和温暖故事,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打造海南岛的传世之作,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象。

原标题: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超15亿元,生态优先理念融入各个建设环节 探索环保新模式 讲好生态新故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