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侦破全省首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留抵退税案
2022年07月06日 16: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7月5日,记者从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经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在海南、广东、山东、重庆四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打击行动,成功侦破海南省首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现场查扣作案用的公章、税控盘、网银U盾60余个;扣押电脑13台、手机29部、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18亿余元,切实履行了稳经济、保平安的职责,确保助企纾困政策顺利实施。

  2022年4月,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文昌市公安局开展研判时发现,海南省个别企业在申报留抵退税的过程中,使用的进项发票存在可疑,有虚开发票犯罪的可能,于是便介入调查。在犯罪嫌疑人准备办理留抵退税时,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文昌市公安局果断收网。截至案发,上述犯罪团伙共开具价税合计18亿余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税款损失7300余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记者 魏安)

编辑:李奥迪